close

2024.4.21更新:

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8.12整理 之二

2024.4.21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2.馬蘭姑娘:盧靜子(原民語) = 馬蘭之戀:阿美娜(原民語) = 內山之戀:葉啟田(台語) = 馬蘭之戀:龍千玉(台語) = 山地情歌:文鶯(台語) = 按呢娘:兩光歪歌集(台語) = 馬蘭姑娘(馬蘭情歌 馬蘭山歌):美黛(國語) = 苦情花:湯蘭花 江宏(國語) = 愛情像一窩蜂:森森+斑斑(國語) = 一世鍾意你:陳浩德(粵語) = 我中意你:梁天(粵語) = 每當少艾:張偉文(粵語) = 紅塵歲月:鄭錦昌(粵語) = 情意難忘:鄭錦昌(粵語) = Night Dream:Simon Junior(英語) = 馬蘭の娘:待查(日語) = សន្យាជួបគ្នាថ្ងៃនេះ:ហួយ មាស(柬語)

2023.9.5補充:
3.爽歪歪:卑南族陳清文作曲(原民語)◆ = 你爽我嘛爽:呂敏郎(台語)◆ = 你舒服我也舒服:呂敏郎(台語)◆ = 合要好合要爽(醉彌勒):呂敏郎(台語) = 外好汝甘知:豬頭皮(台語) = 勸世歌:鄧麗君(台語) = 台北太平通:葉啟田(台語) = 女人的希望:邱蘭芬(台語) = 勸你喝杯酒:閻荷婷(國語) = 春天好賞花:蔡咪咪(國語) = 你不愛我我愛你:雙燕姐妹(國語) = 車衣妹萬歲:劉珺兒(粵語) = 美麗的世界:金川(粵語) = 車衣女萬歲:鄭錦昌(粵語) = 多好你無知:林小慧(潮州話) = 愛愛情で乾杯:台製日曲 洪榮宏(日語) = アイアイジョーで乾杯:盧靜子(日語)

2023.8.20補充:
1.杵歌:山地民謠 許石編曲(樂曲) = 杵歌:太王唱片發行(原民語)  = 高原之夜:文夏四姐妹(台語) = 山地戀歌:文甲+莉玲(台語) = 杵歌+きねの唄:王幸玲(原民語+日語) = 杵歌:許玉蘭(國語) = 月亮下:劉鳳屏(國語) = 山地情歌:林沖(國語) = 山地花之戀:金嗓點歌機(國語) = 満月の恋唄:村田英雄(日語) = 山地恋しや:こまどり姉妹(日語) = ネエ妹さん:謝雷(日語) = 山地情歌:林沖(日語)

2021.7.22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4.檳榔村之戀(石山姑娘):盧靜子(阿美語?) = 檳榔村之戀:超人合唱團(某台灣南島語+台語) = 多情人你在何方:楊光+夏丹(國語) = 檳榔村之戀:高勝美(國語) = 愛人!我想念你:勾峰+胡錦(國語) = 加路蘭港の恋:盧靜子(日語) = 山地の恋:司美雪(日語)

2021.7.10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杵歌:山地民謠 許石編曲(樂曲) = 杵歌:太王唱片發行(原民語)  = 高原之夜:文夏四姐妹(台語) =
山地戀歌:文甲+莉玲(台語) = 杵歌+きねの唄:王幸玲(原民語+日語) = 杵歌:許玉蘭(國語) = 月亮下:劉鳳屏(國語) = 山地情歌:林沖(國語) = 満月の恋唄:村田英雄(日語) = 山地恋しや:こまどり姉妹(日語) = ネエ妹さん:謝雷(日語) = 山地情歌:林沖(日語)

2021.6.2補充,提供者:George Ou。
3.爽歪歪:卑南族陳清文作曲(原民語)◆ = 你爽我嘛爽:呂敏郎(台語)◆ = 你舒服我也舒服:呂敏郎(台語)◆ = 合要好合要爽(醉彌勒):呂敏郎(台語) = 外好汝甘知:豬頭皮(台語) = 勸世歌:鄧麗君(台語) = 台北太平通:葉啟田(台語) = 女人的希望:邱蘭芬(台語) = 勸你喝杯酒:閻荷婷(國語) = 春天好賞花:蔡咪咪(國語) = 你不愛我我愛你:雙燕姐妹(國語) = 車衣妹萬歲:劉珺兒(粵語) = 美麗的世界:金川(粵語) = 多好你無知:林小慧(潮州話) = 愛愛情で乾杯:台製日曲 洪榮宏(日語) = アイアイジョーで乾杯:盧靜子(日語)

2020.11.22補充,提供者:中華電信用戶。
1.杵歌:山地民謠 許石編曲(樂曲) = 杵歌:太王唱片發行(原民語)  = 高原之夜:文夏四姐妹(台語) =
山地戀歌:文甲+莉玲(台語) = 杵歌+きねの唄:王幸玲(原民語+日語) = 杵歌:許玉蘭(國語) = 月亮下:劉鳳屏(國語) = 満月の恋唄:村田英雄(日語) = 山地恋しや:こまどり姉妹(日語) = ネエ妹さん:謝雷(日語)

2020.8.15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4.檳榔村之戀(石山姑娘):盧靜子(阿美語?) = 檳榔村之戀:超人合唱團(某台灣南島語+台語) = 多情人你在何方:楊光+夏丹(國語) = 檳榔村之戀:高勝美(國語) = 加路蘭港の恋:盧靜子(日語) = 山地の恋:司美雪(日語)

2020.8.10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3.爽歪歪:卑南族陳清文作曲(原民語)◆ = 你爽我嘛爽:呂敏郎(台語)◆ = 你舒服我也舒服:呂敏郎(台語)◆ = 合要好合要爽(醉彌勒):呂敏郎(台語) = 外好汝甘知:豬頭皮(台語) = 勸世歌:鄧麗君(台語) = 台北太平通:葉啟田(台語) = 勸你喝杯酒:閻荷婷(國語) = 春天好賞花:蔡咪咪(國語) = 你不愛我我愛你:雙燕姐妹(國語) = 車衣妹萬歲:劉珺兒(粵語) = 美麗的世界:金川(粵語) = 多好你無知:林小慧(潮州話) = 愛愛情で乾杯:台製日曲 洪榮宏(日語) = アイアイジョーで乾杯:盧靜子(日語)

2020.5.26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杵歌:山地民謠 許石編曲(樂曲) = 杵歌:太王唱片發行(原民語)  = 高原之夜:文夏四姐妹(台語) =
山地戀歌:文甲+莉玲(台語) = 杵歌:許玉蘭(國語) = 月亮下:劉鳳屏(國語) = 満月の恋唄:村田英雄(日語) = 山地恋しや:こまどり姉妹(日語) = ネエ妹さん:謝雷(日語)

2020.1.21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3.爽歪歪:卑南族陳清文作曲(原民語)◆ = 你爽我嘛爽:呂敏郎(台語)◆ = 你舒服我也舒服:呂敏郎(台語)◆ = 合要好合要爽(醉彌勒):呂敏郎(台語) = 外好汝甘知:豬頭皮(台語) = 勸世歌:鄧麗君(台語) = 台北太平通:葉啟田(台語) = 勸你喝杯酒:閻荷婷(國語) = 春天好賞花:蔡咪咪(國語) = 車衣妹萬歲:劉珺兒(粵語) = 美麗的世界:金川(粵語) = 多好你無知:林小慧(潮州話) = 愛愛情で乾杯:台製日曲 洪榮宏(日語) = アイアイジョーで乾杯:盧靜子(日語)

2019.5.7補充,提供者:中華電信用戶。
2.馬蘭姑娘:盧靜子(原民語) = 馬蘭之戀:阿美娜(原民語) = 內山之戀:葉啟田(台語) = 馬蘭之戀:龍千玉(台語) = 山地情歌:文鶯(台語) = 馬蘭姑娘(馬蘭情歌 馬蘭山歌):美黛(國語) = 苦情花:湯蘭花 江宏(國語) = 愛情像一窩蜂:森森+斑斑(國語) = 一世鍾意你:陳浩德(粵語) = 我中意你:梁天(粵語) = 每當少艾:張偉文(粵語) = 紅塵歲月:鄭錦昌(粵語) = 情意難忘:鄭錦昌(粵語) = Night Dream:Simon Junior(英語) = 馬蘭の娘:待查(日語) = សន្យាជួបគ្នាថ្ងៃនេះ:ហួយ មាស(柬語)

2019.4.30補充,提供者:中華電信用戶。
3.爽歪歪:卑南族陳清文作曲(原民語)◆ = 你爽我嘛爽:呂敏郎(台語)◆ = 你舒服我也舒服:呂敏郎(台語)◆ = 合要好合要爽(醉彌勒):呂敏郎(台語) = 外好汝甘知:豬頭皮(台語) = 勸世歌:鄧麗君(台語) = 台北太平通:葉啟田(台語) = 勸你喝杯酒:閻荷婷(國語) = 車衣妹萬歲:劉珺兒(粵語) = 美麗的世界:金川(粵語) = 多好你無知:林小慧(潮州話) = 愛愛情で乾杯:台製日曲 洪榮宏(日語) = アイアイジョーで乾杯:盧靜子(日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1.杵歌:山地民謠 許石編曲(樂曲) = 杵歌:太王唱片發行(原民語)  = 高原之夜:文夏四姐妹(台語) = 山地戀歌:文甲+莉玲(台語) = 杵歌:許玉蘭(國語) = 月亮下:劉鳳屏(國語) = 満月の恋唄:村田英雄(日語) = 山地恋しや:こまどり姉妹(日語)
2.馬蘭姑娘:盧靜子(原民語) = 馬蘭之戀:阿美娜(原民語) = 內山之戀:葉啟田(台語) = 馬蘭之戀:龍千玉(台語) = 山地情歌:文鶯(台語) = 馬蘭姑娘(馬蘭情歌 馬蘭山歌):美黛(國語) = 苦情花:湯蘭花 江宏(國語) = 愛情像一窩蜂:森森+斑斑(國語) = 一世鍾意你:陳浩德(粵語) = 我中意你:梁天(粵語) = 每當少艾:張偉文(粵語) = 紅塵歲月:鄭錦昌(粵語) = 情意難忘:鄭錦昌(粵語) = Night Dream:Simon Junior(英語)
3.爽歪歪:卑南族陳清文作曲(原民語)◆ = 你爽我嘛爽:呂敏郎(台語)◆ = 你舒服我也舒服:呂敏郎(台語)◆ = 合要好合要爽(醉彌勒):呂敏郎(台語) = 外好汝甘知:豬頭皮(台語) = 勸世歌:鄧麗君(台語) = 台北太平通:葉啟田(台語) = 勸你喝杯酒:閻荷婷(國語) = 車衣妹萬歲:劉珺兒(粵語) = 美麗的世界:金川(粵語) = 多好你無知:林小慧(潮州話) = 愛愛情で乾杯:台製日曲 洪榮宏(日語)
4.檳榔村之戀:超人合唱團(某台灣南島語+台語) = 多情人你在何方:楊光+夏丹(國語) = 檳榔村之戀:高勝美(國語) = 加路蘭港の恋:盧靜子(日語) 提供者:rogerliu84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註:1.粗體深色字是新整理資料。 2.◆記號表示尚需進一步查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8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