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4.5.6更新:

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8.18整理 之一

2024.5.6補充
6.玫瑰玫瑰我愛你:姚莉(國語) = 玫瑰玫瑰我愛你:魏平澳(國英二語) = 玫瑰玫瑰我愛你:文夏(台語) = 玫瑰玫瑰我愛你:梅艷芳 茵茵(粵語) = 玫瑰我愛你:甄秀儀(粵語) = 快樂家庭:鄭君綿+呂紅(粵語) = 新年樂:周聰+呂紅 劉珺兒(粵語) = 年年旺相:羅家英+汪明荃(粵語) = 福星拱照耀門庭:劉珺兒(粵語) = 齊齊賀新年:廖日豪+關瑞瓊(粵語) = 祝婚歌:梁耀安+蔣文端(粵語) = 小小玫瑰:杜麗莎(粵語) = 花間情人:麗莎(粵語) = 迷人妙舞:芳艷芬(粵語)◆ = 大財神(僅部分):梁醒波+尹飛燕(粵語) = 鬥氣夫妻(最後一段):郭炳堅+方琳(粵語) = 巴刹馬林:郭炳堅(粵語) = 啼笑姻緣(中段)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 金錢人人愛:李小珍(潮州語)◆ = Rose, Rose I Love You:Frankie Laine(英語) = May Kway:Petula Clark(英語)= Cánh Hồng Trung Quốc:Kim Anh(越語) = กุหลาบกุหลาบฉันรักเธอ:สุวรรณา ชนากานต์(泰語)

2024.5.5補充
6.玫瑰玫瑰我愛你:姚莉(國語) = 玫瑰玫瑰我愛你:文夏(台語) = 玫瑰玫瑰我愛你:梅艷芳 茵茵(粵語) = 玫瑰我愛你:甄秀儀(粵語) = 快樂家庭:鄭君綿+呂紅(粵語) = 新年樂:周聰+呂紅 劉珺兒(粵語) = 年年旺相:羅家英+汪明荃(粵語) = 福星拱照耀門庭:劉珺兒(粵語) = 齊齊賀新年:廖日豪+關瑞瓊(粵語) = 祝婚歌:梁耀安+蔣文端(粵語) = 小小玫瑰:杜麗莎(粵語) = 花間情人:麗莎(粵語) = 迷人妙舞:芳艷芬(粵語)◆ = 大財神(僅部分):梁醒波+尹飛燕(粵語) = 鬥氣夫妻(最後一段):郭炳堅+方琳(粵語) = 巴刹馬林:郭炳堅(粵語) = 啼笑姻緣(中段)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 金錢人人愛:李小珍(潮州語)◆ = Rose, Rose I Love You:Frankie Laine(英語) = May Kway:Petula Clark(英語)= Cánh Hồng Trung Quốc:Kim Anh(越語) = กุหลาบกุหลาบฉันรักเธอ:สุวรรณา ชนากานต์(泰語)

2022.11.13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姑娘的酒渦:高凌風(國語) = 老山東養的小雞被人雞拔毛:阿忠布袋戲(國語) = 姑娘的招呼:葆羅(台語) = 阮某跟人走:王沙(星馬福建話) = 牛肉粿條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賭馬歌:旅者樂隊(星馬福建話) = No1騎師:楊裕(星馬福建話) = 打工仔:方羽(粵語) = 財神到:邱清雲(客語)

2022.1.9補充:
2.女兒圈:潘秀瓊(國語) = 不忍心讓你走:蕭風(國語) = 春風吹醒我:尹芳玲(國語) = 報恩典:朱愛鳳(國語) = 孤女春夢:張素綾(台語) = 阮是鄉村女:林英美(台語) = 天艷公主:邱蘭芬(台語) = 情哥哥:譚炳文+李紅(粵語) = 愁眉粥變開眉飯:劉鳳屏(粵語)

2021.10.4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姑娘的酒渦:高凌風(國語) = 老山東養的小雞被人雞拔毛:阿忠布袋戲(國語) = 姑娘的招呼:葆羅(台語) = 阮某跟人走:王沙(星馬福建話) = 牛肉粿條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賭馬歌:旅者樂隊(星馬福建話) = 打工仔:方羽(粵語) = 財神到:邱清雲(客語)

2021.8.9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姑娘的酒渦:高凌風(國語) = 老山東養的小雞被人雞拔毛:阿忠布袋戲(國語) = 姑娘的招呼:葆羅(台語) = 阮某跟人走:王沙(星馬福建話) = 牛肉粿條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 打工仔:方羽(粵語) = 財神到:邱清雲(客語)

2021.1.3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姑娘的酒渦:高凌風(國語) = 老山東養的小雞被人雞拔毛:阿忠布袋戲(國語) = 阮某跟人走:王沙(星馬福建話) = 牛肉粿條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 打工仔:方羽(粵語) = 財神到:邱清雲(客語)

2020.7.15補充,提供者:中華電信用戶。
2.女兒圈:潘秀瓊(國語) = 不忍心讓你走:蕭風(國語) = 春風吹醒我:尹芳玲(國語) = 孤女春夢:張素綾(台語) = 阮是鄉村女:林英美(台語) = 天艷公主:邱蘭芬(台語) = 情哥哥:譚炳文+李紅(粵語) = 愁眉粥變開眉飯:劉鳳屏(粵語)

2020.1.4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4.愛的妳呀何處尋:邱清雲(國語) = 愛的你呀在那裡:楊雅卉(國語) = 愛情的溫柔鄉:方羽+林素慧(國語) = 朋友我請你:邱清雲(星馬福建話) = 亞木去求婚:蔡麗貞(粵語) = 斬菜頭:郭炳堅(粵語) = 難得:方楚茵(粵語)◆

2019.12.17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4.愛的妳呀何處尋:邱清雲(國語) = 愛的你呀在那裡:楊雅卉(國語) = 愛情的溫柔鄉:方羽+林素慧(國語) = 亞木去求婚:蔡麗貞(粵語) = 斬菜頭:郭炳堅(粵語) = 難得:方楚茵(粵語)◆

2019.12.16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姑娘的酒渦:高凌風(國語) = 老山東養的小雞被人雞拔毛:阿忠布袋戲(國語) = 阮某跟人走:王沙(星馬福建話) = 打工仔:方羽(粵語) = 財神到:邱清雲(客語)

2019.9.29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姑娘的酒渦:高凌風(國語) = 老山東養的小雞被人雞拔毛:阿忠布袋戲(國語) = 阮某跟人走:王沙(星馬福建話) = 財神到:邱清雲(客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1.姑娘的酒渦:高凌風(國語) = 財神到:邱清雲(客語)
2.女兒圈:潘秀瓊(國語) = 不忍心讓你走:蕭風(國語) = 春風吹醒我:尹芳玲(國語) = 孤女春夢:張素綾(台語) = 阮是鄉村女:林英美(台語) = 情哥哥:譚炳文+李紅(粵語) = 愁眉粥變開眉飯:劉鳳屏(粵語)
3.愛情的鎖:崔苔菁(國語) = 招你搧海風:邱蘭芬(台語) 提供者:rogerliu84
4.愛的妳呀何處尋:邱清雲(國語) = 愛的你呀在那裡:楊雅卉(國語) = 亞木去求婚:蔡麗貞(粵語) = 斬菜頭:郭炳堅(粵語) = 難得:方楚茵(粵語)◆
5.今宵多珍重:崔萍(國語) = 訴心衷:朱愛鳳(國語) = 朋友請保重:林瓊瓏(台語)◆ = 不要忘了我:薛家燕(粵語) = 今宵多珍重:陳百強(粵語) = 尋找那一半:王秀文(粵語) = 服裝設計家:鄭碧影(粵語) = 花月良宵:麗莎(粵語) = 重逢:倪惠英(粵語) = 希盼得好夢:溫碧霞(粵語) = 舞影歌聲:陳寶珠(粵語)
6.玫瑰玫瑰我愛你:姚莉(國語) = 玫瑰玫瑰我愛你:文夏(台語) = 玫瑰玫瑰我愛你:梅艷芳 茵茵(粵語) = 玫瑰我愛你:甄秀儀(粵語) = 快樂家庭:鄭君綿+呂紅(粵語) = 新年樂:周聰+呂紅 劉珺兒(粵語) = 年年旺相:羅家英+汪明荃(粵語) = 福星拱照耀門庭:劉珺兒(粵語) = 齊齊賀新年:廖日豪+關瑞瓊(粵語) = 祝婚歌:梁耀安+蔣文端(粵語) = 小小玫瑰:杜麗莎(粵語) = 花間情人:麗莎(粵語) = 迷人妙舞:芳艷芬(粵語)◆ = 大財神(僅部分):梁醒波+尹飛燕(粵語) = 鬥氣夫妻(最後一段):郭炳堅+方琳(粵語) = 啼笑姻緣(中段)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 金錢人人愛:李小珍(潮州語)◆ = Rose, Rose I Love You:Frankie Laine(英語) = May Kway:Petula Clark(英語)= Cánh Hồng Trung Quốc:Kim Anh(越語) = กุหลาบกุหลาบฉันรักเธอ:สุวรรณา ชนากานต์(泰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註:1.粗體深色字是新整理資料。 2.◆記號表示尚需進一步查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8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