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.7.7更新:

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7.28整理 之一

2024.7.7補充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 不堪回首:方艾琳(國語) = 愛人不要走:陳美雲(國語)◆ = 紅燈愛情路:任靜(國語) = 往日舊夢何處尋:高麗娟(國語) = 等你三年多:李翠萍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跟人走:劉曉虹(粵語)◆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酒鬼歌:邱清雲(客語) = 飲酒歌:張少林(客語) = Tus Neeg Siab Phem:張春蘭(苗族語) =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:Nguyễn Đức & 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4.6.30修正,提供者:帥傑君。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 不堪回首:方艾琳(國語) = 愛人不要走:陳美雲(國語)◆ = 紅燈愛情路:任靜(國語) = 往日舊夢何處尋:高麗娟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跟人走:劉曉虹(粵語)◆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酒鬼歌:邱清雲(客語) = 飲酒歌:張少林(客語) = Tus Neeg Siab Phem:張春蘭(苗族語) =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Nguyễn Đức & 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4.6.28補充,提供者:薛晟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 不堪回首:方艾琳(國語) = 愛人不要走:陳美雲(國語)◆ = 紅燈愛情路:任靜(國語) = 往日舊夢何處尋:高麗娟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跟人走:劉曉虹(粵語)◆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酒鬼歌:邱清雲(客語) = 飲酒歌:張少林(客語) = Tus Neeg Siab Phem:張春蘭(苗族語) = Tôi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 Nguyễn Đức: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4.4.6補充,提供者:Brandweer。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 不堪回首:方艾琳(國語) = 愛人不要走:陳美雲(國語)◆ = 紅燈愛情路:任靜(國語) = 往日舊夢何處尋:高麗娟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酒鬼歌:邱清雲(客語) = 飲酒歌:張少林(客語) = Tus Neeg Siab Phem:張春蘭(苗族語) = Tôi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 Nguyễn Đức: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4.2.19補充: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 不堪回首:方艾琳(國語) = 愛人不要走:陳美雲(國語)◆ = 紅燈愛情路:任靜(國語) = 往日舊夢何處尋:高麗娟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酒鬼歌:邱清雲(客語) = Tus Neeg Siab Phem:張春蘭(苗族語) = Tôi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 Nguyễn Đức: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3.12.26補充,提供者:Brandweer。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 不堪回首:方艾琳(國語) = 愛人不要走:陳美雲(國語)◆ = 紅燈愛情路:任靜(國語) = 往日舊夢何處尋:高麗娟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酒鬼歌:邱清雲(客語) = Tôi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 Nguyễn Đức: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3.12.22修正,提供者:Brandweer。
5.愛的抗議:陳一郎(台語) = 碎心戀:林翠萍(國語)

2023.12.22補充,提供者:Brandweer。
8.愛情的力量:洪榮宏(台語) = 愛情的力量:李茂山 王威翔(國語) = 思念的夜空:施筱齡(國語)

2023.12.21補充: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 不堪回首:方艾琳(國語)愛人不要走:陳美雲(國語)◆ = 紅燈愛情路:任靜(國語)往日舊夢何處尋:高麗娟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Tôi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 Nguyễn Đức: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2.1.21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8.愛情的力量:洪榮宏(台語) = 愛情的力量:李茂山(國語) = 思念的夜空:施筱齡(國語)

2020.6.7補充,提供者:xyz2266。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Tôi Đến Từ Quảng Châu Nguyễn Đức:Tú Linh(越南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2020.1.3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愛人已遠走:李采霞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1.愛人跟人走:陳小雲(台語) = 為什麼變了心:林翠萍(國語) = 始終話要走:林艷儀(粵語) = 世界由我造(我來自廣州):葉振棠(粵語) = 愛人心變了:陳小琴(客語) = あきらめた無情の人よ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2.愛你的心:黃思婷+江志文(台語) = 逢いたいなぁあの人に:點唱機製作(日語)
3.愛你無彩工:俞隆華(台語) = 叫我空等待:李進才(國語) 提供者:rogerliu84
4.愛到無命不知驚:王識賢(台語) = 傷透我的心:劉嘉亮(國語)
5.愛的抗議:七郎(台語) = 碎心戀:林翠萍(國語)
6.愛的苦酒:陳小雲(台語) = 愛的苦酒:林翠萍(國語)
7.最愛的人:江蕙(台語) = 愛恨糾纏:林翠萍(國語)
8.愛情的力量:洪榮宏(台語) = 愛情的力量:李茂山(國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註:1.粗體深色字是新整理資料。 2.◆記號表示尚需進一步查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7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