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.6.24更新:

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7.4整理 之二

2024.6.24補充:
6.雨水我問你:蔡秋鳳(台語) = 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:劉紫玲 辦桌二人組(國語) = 在我心裡有個你(在我的心裡有個你):陳美惠(國語) = 小雨我問你:劉燕華(國語)愛在他鄉:柴鑫茹(國語)雨水我問你:羅紋傑 蔡銘國(國語)這一生回憶有你就足夠:關澤楠(國語) = 雙雙愛河上:鄭情+周運揚(粵語) = 心事賣人知:徐小喻(客語)

2024.6.9補充
1.阿郎!阿郎!:陳一郎(台語) = 總是為著你:劉燕燕(台語) = 還說什麼:余天(國語) =  何必再徘徊:羅賓(國語) = 過眼雲煙:張少林(客語)

2024.5.26修正,提供者:xyz2266。
1.金包銀:蔡秋鳳(台語) = 金錢伯發財歌:林茹萍(台語) = 望你回心轉意:姚乙(福州話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卓依婷(國語) = 負心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 金包銀:任靜(國語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南北組合(台國二語) = 水泥佬的感嘆:男聲(粵語) = 靠自己創造:郭炳堅(粵語) = 沒水呀會死:邱清雲(客語) = 白粉害死人:張少林(客語) = ហួសពេលហើយ:កែវ ច័ន្ទសម្ផស្ស(柬語) = เหล้าไม่ใช่น้ำอัดลม:กบ ศจ(泰語) = Golden Cover Silver(現場表演):許志豪(英語)
= Koj txoj kev hlub ces dag xwb:王麗(苗族語) = Neeg Siab Dub:Vaj Lis(白苗語)◆ <> 遠航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<<< 剔除

2024.5.26補充,提供者:帥傑君。
1.金包銀:蔡秋鳳(台語) = 金錢伯發財歌:林茹萍(台語)望你回心轉意:姚乙(福州話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卓依婷(國語) = 遠航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負心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 金包銀:任靜(國語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南北組合(台國二語) = 水泥佬的感嘆:男聲(粵語) = 靠自己創造:郭炳堅(粵語) = 沒水呀會死:邱清雲(客語) = 白粉害死人:張少林(客語) = ហួសពេលហើយ:កែវ ច័ន្ទសម្ផស្ស(柬語) เหล้าไม่ใช่น้ำอัดลม:กบ ศจ(泰語) = Golden Cover Silver(現場表演):許志豪(英語)
= Koj txoj kev hlub ces dag xwb:王麗(苗族語) = Neeg Siab Dub:Vaj Lis(白苗語)◆

2024.5.26補充:
1.金包銀:蔡秋鳳(台語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卓依婷(國語) = 遠航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負心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水泥佬的感嘆:男聲(粵語) = 沒水呀會死:邱清雲(客語) = 白粉害死人:張少林(客語) = Golden Cover Silver(現場表演):許志豪(英語)
= Koj txoj kev hlub ces dag xwb:王麗(苗族語)

2024.3.21補充:
6.雨水我問你:蔡秋鳳(台語) = 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:劉紫玲 辦桌二人組(國語) = 在我心裡有個你(在我的心裡有個你):陳美惠(國語) = 雙雙愛河上:鄭情+周運揚(粵語) = 心事賣人知:徐小喻(客語)

2024.2.18補充:
1.金包銀:蔡秋鳳(台語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卓依婷(國語) = 遠航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負心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沒水呀會死:邱清雲(客語) = Golden Cover Silver(現場表演):許志豪(英語)
= Koj txoj kev hlub ces dag xwb:王麗(苗族語)

2024.1.4補充:
1.金包銀:蔡秋鳳(台語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卓依婷(國語) = 遠航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負心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沒水呀會死:邱清雲(客語)

2023.7.4補充,提供者:辛傳梅
6.雨水我問你:蔡秋鳳(台語) = 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:劉紫玲 辦桌二人組(國語) = 在我心裡有個你(在我的心裡有個你):陳美惠(國語) = 雙雙愛河上:鄭情+周運揚(粵語)

2021.1.9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
3.阿爸原諒我:洪榮宏(台語) = 爸爸的話:洪榮宏(國語) = 長夜漫漫:羅賓(國語)

2019.11.1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阿郎!阿郎!:陳一郎(台語) = 總是為著你:劉燕燕(台語) = 還說什麼:余天(國語) =  何必再徘徊:羅賓(國語) 

2019.7.31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6.雨水我問你:蔡秋鳳(台語) = 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:劉紫玲 辦桌二人組(國語) = 在我心裡有個你(在我的心裡有個你):陳美惠(國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1.金包銀:蔡秋鳳(台語) = 愛情總在幻滅時最美:卓依婷(國語) = 遠航的你:林翠萍(國語) = 負心的你:林翠萍(國語)
2.金城村是我的故鄉:石喬(台語) = 乾妹妹妳在那裡:陳玫綺(國語) = 田寮村係厓个故鄉(田寮村係捱介故鄉):陳莉+石喬(客語) 註:石喬版的三首歌中間都多插入了一段副歌,主歌(頭+尾)部份可能改編自 心上人快回來:林玉英(國語)。   提供者:rogerliu84
3.阿爸原諒我:洪榮宏(台語) = 爸爸的話:洪榮宏(國語)
4.阿郎!阿郎!:陳一郎(台語) = 還說什麼:余天(國語)
5.雨中鳥:陳麗文(台語) = 黃昏思情:玉如(國語) 提供者:中華電信用戶
6.雨水我問你:蔡秋鳳(台語) = 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:劉紫玲 辦桌二人組(國語)
提供者:中華電信用戶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註:粗體深色字是新整理資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7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