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4.4.24更新:

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6.6整理 之二

2024.4.24補充:
1.三聲無奈:黃國隆作曲(台語) = 三聲無奈:羅美真(國語)= 嘆三更:敏華(國語) = 明月寄相思:金燕(國語) = 三聲無奈:呂達(粵語) = 嘆三聲:劉珺兒(粵語) = 破家舍(選段):王沙(潮州話) = 看破世情(前段+後段):王沙(潮州話)

2024.2.8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2.我還是永遠愛著你:陳芬蘭(國語) = 他還是永在我心上:張萊萊(國語) = 美麗的香港:馮寶寶(國語) = 永遠愛著你:梁醒波(國語) = 他還是永遠在我心上:湯蘭花(國語) = 我猶原愛你:葉啟田(台語) = 我也是深深愛你:尤君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你:麗娜 羅一良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著你:黃秋田(台語) = 橋頂橋腳都是茄:石喬+石琇惠(台語) = 吾通吃老拖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環境迫阮吃老拖:陳金浪(星馬福建話) = 愛的苦杯最惹念:呂奇+蘇青(粵語) = 相愛有始終:鄭錦昌+馮寶霞(粵語) = 哥愛妹始終一樣:鄭少秋(粵語) = 妹愛哥始終一樣:崔妙芝(粵語) = 有心唔曉遲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 𠊎還係永遠愛你:陳莉(客語) = 哀愁の別れ:雙華姊妹(日語)◆ = Memories:Simon Junior(英語)

2024.1.15補充
1.三聲無奈:黃國隆作曲(台語) = 三聲無奈:羅美真(國語)= 嘆三更:敏華(國語) = 明月寄相思:金燕(國語) = 三聲無奈:呂達(粵語) = 嘆三聲:劉珺兒(粵語) = 看破世情(前段+後段):王沙(潮州話)

2021.9.26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2.我還是永遠愛著你:陳芬蘭(國語) = 他還是永在我心上:張萊萊(國語) = 美麗的香港:馮寶寶(國語) = 永遠愛著你:梁醒波(國語) = 他還是永遠在我心上:湯蘭花(國語) = 我猶原愛你:葉啟田(台語) = 我也是深深愛你:尤君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你:麗娜 羅一良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著你:黃秋田(台語) = 橋頂橋腳都是茄:石喬+石琇惠(台語) = 吾通吃老拖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環境迫阮吃老拖:陳金浪(星馬福建話) = 愛的苦杯最惹念:呂奇+蘇青(粵語) = 相愛有始終:鄭錦昌+馮寶霞(粵語) = 哥愛妹始終一樣:鄭少秋(粵語) = 妹愛哥始終一樣:崔妙芝(粵語) = 有心唔曉遲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 哀愁の別れ:雙華姊妹(日語)◆ = Memories:Simon Junior(英語)

2021.4.15補充,提供者:George Ou。
2.我還是永遠愛著你:陳芬蘭(國語) = 他還是永在我心上:張萊萊(國語) = 美麗的香港:馮寶寶(國語) = 永遠愛著你:梁醒波(國語) = 他還是永遠在我心上:湯蘭花(國語) = 我猶原愛你:葉啟田(台語) = 我也是深深愛你:尤君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你:麗娜 羅一良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著你:黃秋田(台語) = 吾通吃老拖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環境迫阮吃老拖:陳金浪(星馬福建話) = 愛的苦杯最惹念:呂奇+蘇青(粵語) = 相愛有始終:鄭錦昌+馮寶霞(粵語) = 哥愛妹始終一樣:鄭少秋(粵語) = 妹愛哥始終一樣:崔妙芝(粵語) = 有心唔曉遲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 哀愁の別れ:
雙華姊妹(日語)◆ = Memories:Simon Junior(英語)

2021.1.3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2.我還是永遠愛著你:陳芬蘭(國語) = 他還是永在我心上:張萊萊(國語) = 美麗的香港:馮寶寶(國語) = 永遠愛著你:梁醒波(國語) = 他還是永遠在我心上:湯蘭花(國語) = 我猶原愛你:葉啟田(台語) = 我也是深深愛你:尤君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你:麗娜 羅一良(台語) = 我猶原永遠愛著你:黃秋田(台語) = 吾通吃老拖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環境迫阮吃老拖:陳金浪(星馬福建話) = 愛的苦杯最惹念:呂奇+蘇青(粵語) = 相愛有始終:鄭錦昌+馮寶霞(粵語) = 哥愛妹始終一樣:鄭少秋(粵語) = 妹愛哥始終一樣:崔妙芝(粵語) = 有心唔曉遲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 Memories:Simon Junior(英語)

2021.1.3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三聲無奈(思情怨):黃國隆作曲(台語) = 三聲無奈:羅美真(國語) = 嘆三更:敏華(國語) = 明月寄相思:金燕(國語) = 三聲無奈:呂達(粵語) = 嘆三聲:劉珺兒(粵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1.三聲無奈:黃國隆作曲(台語) = 三聲無奈:羅美真(國語) = 三聲無奈:呂達(粵語) = 嘆三聲:劉珺兒(粵語)
2.我還是永遠愛著你:陳芬蘭(國語) = 他還是永在我心上:張萊萊(國語) = 美麗的香港:馮寶寶(國語) = 永遠愛著你:梁醒波(國語) = 他還是永遠在我心上:湯蘭花(國語) = 我猶原愛你:葉啟田(台語) = 愛的苦杯最惹念:呂奇+蘇青(粵語) = 相愛有始終:鄭錦昌+馮寶霞(粵語) = 哥愛妹始終一樣:鄭少秋(粵語) = 妹愛哥始終一樣:崔妙芝(粵語) = 有心唔曉遲:邱清雲+謝玲玲(客語) = Memories:Simon Junior(英語) 註:可能是台灣原住民創作曲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註:1.粗體字是新整理資料。 2.◆記號表示尚需進一步查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6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