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4.4.14更新:

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7.5整理 之二

2024.4.14補充:
2.南都之夜:許石+廖美惠(台語) = 福州伯的故事:鄭進一+許效舜(台語) = 台灣小調:余天+白冰冰(台語) = 新歹仔勸世歌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台灣小調:葛蘭(國語) = 我愛鄉村:蔡幸娟(國語) = 望鄉石:金素梅(國語) = 舊歡如夢:謝采妘 劉秋儀 黃韻詩+馮寶寶(國語) = 舊歡如夢憶當年:秦詠(國語) = 我愛我的台灣島:棉棉(國語) = 阿哥哥你愛我:姚蘇蓉(國語) = 星星愛月亮:周聰+許艷秋(粵語) = 舊歡如夢:李克勤(粵語) = 好難相識意中人:譚炳文(粵語) = 恭賀新禧:甘國衛+胡美儀(粵語) = 乜都攪掂(僅部分):鄭君綿+鄭幗寶(粵語) = 唱歌曉賺錢:黃瑋(客語) = 伙計撈頭家:邱清雲(客語) = 順順過日子:李小珍(潮州語) = 今暝三點半:牛馬丁(潮州語) = 拜六禮拜好日子:李佩芬(潮州語) = 南都の夜:池真理子(日語)

2024.1.20補充:
2.南都之夜:許石+廖美惠(台語) = 福州伯的故事:鄭進一+許效舜(台語) = 台灣小調:余天+白冰冰(台語) = 新歹仔勸世歌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台灣小調:葛蘭(國語) = 我愛鄉村:蔡幸娟(國語) = 望鄉石:金素梅(國語) = 舊歡如夢:謝采妘 劉秋儀 黃韻詩+馮寶寶(國語) = 舊歡如夢憶當年:秦詠(國語) = 我愛我的台灣島:棉棉(國語) = 阿哥哥你愛我:姚蘇蓉(國語) = 星星愛月亮:周聰+許艷秋(粵語) = 舊歡如夢:李克勤(粵語) = 好難相識意中人:譚炳文(粵語) = 恭賀新禧:甘國衛+胡美儀(粵語) = 乜都攪掂(僅部分):鄭君綿+鄭幗寶(粵語) = 唱歌曉賺錢:黃瑋(客語) = 伙計撈頭家:邱清雲(客語) = 拜六禮拜好日子:李佩芬(潮州語) = 南都の夜:池真理子(日語)

2024.1.5補充:
2.南都之夜:許石+廖美惠(台語) = 福州伯的故事:鄭進一+許效舜(台語) = 新歹仔勸世歌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台灣小調:葛蘭(國語) = 我愛鄉村:蔡幸娟(國語) = 望鄉石:金素梅(國語) = 舊歡如夢:謝采妘 劉秋儀 黃韻詩+馮寶寶(國語) = 舊歡如夢憶當年:秦詠(國語) = 我愛我的台灣島:棉棉(國語) = 阿哥哥你愛我:姚蘇蓉(國語) = 星星愛月亮:周聰+許艷秋(粵語) = 舊歡如夢:李克勤(粵語) = 好難相識意中人:譚炳文(粵語) = 恭賀新禧:甘國衛+胡美儀(粵語) = 乜都攪掂(僅部分):鄭君綿+鄭幗寶(粵語) = 唱歌曉賺錢:黃瑋(客語) = 伙計撈頭家:邱清雲(客語) = 拜六禮拜好日子:李佩芬(潮州語) = 南都の夜:池真理子(日語)

2022.9.17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3.思啊思想起:江惠(台語) = 想呀想起你:韓寶儀(國語) = 秋夜思想起:李婭(國語)

2021.12.20補充:
1.南國花譜:純純+愛愛(台語) = 南國情歌:西卿(台語)= 老母思兒:高月珍(台語) = 送你一片相思:鳳飛飛(國語) = 四季情歌:于三珊(國語)

2021.2.8補充:
2.南都之夜:許石+廖美惠(台語) = 福州伯的故事:鄭進一+許效舜(台語) = 新歹仔勸世歌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台灣小調:葛蘭(國語) = 我愛鄉村:蔡幸娟(國語) = 望鄉石:金素梅(國語) = 舊歡如夢:謝采妘 劉秋儀 黃韻詩+馮寶寶(國語) = 舊歡如夢憶當年:秦詠(國語) = 我愛我的台灣島:棉棉(國語) = 阿哥哥你愛我:姚蘇蓉(國語) = 星星愛月亮:周聰+許艷秋(粵語) = 舊歡如夢:李克勤(粵語) = 好難相識意中人:譚炳文(粵語) = 恭賀新禧:甘國衛+胡美儀(粵語) = 乜都攪掂(僅部分):鄭君綿+鄭幗寶(粵語) = 唱歌曉賺錢:黃瑋(客語) = 拜六禮拜好日子:李佩芬(潮州語) = 南都の夜:池真理子(日語)

2020.10.26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、PTK
2.南都之夜:許石+廖美惠(台語) = 福州伯的故事:鄭進一+許效舜(台語) = 新歹仔勸世歌:洪小凌(星馬福建話) = 台灣小調:葛蘭(國語) = 我愛鄉村:蔡幸娟(國語) = 望鄉石:金素梅(國語) = 舊歡如夢:謝采妘 劉秋儀 黃韻詩+馮寶寶(國語) = 舊歡如夢憶當年:秦詠(國語) = 我愛我的台灣島:棉棉(國語) = 阿哥哥你愛我:姚蘇蓉(國語) = 星星愛月亮:周聰+許艷秋(粵語) = 舊歡如夢:李克勤(粵語) = 好難相識意中人:譚炳文(粵語) = 恭賀新禧:甘國衛+胡美儀(粵語) = 乜都攪掂(僅部分):鄭君綿+鄭幗寶(粵語) = 唱歌曉賺錢:黃瑋(客語) = 南都の夜:池真理子(日語)

2020.7.13補充,提供者:rogerliu84。
1.南國花譜:純純+愛愛(台語) = 南國情歌:西卿(台語) = 送你一片相思:鳳飛飛(國語) = 四季情歌:于三珊(國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1.南國花譜:純純+愛愛(台語) = 南國情歌:西卿(台語) = 送你一片相思:鳳飛飛(國語)
2.南都之夜:許石+廖美惠(台語) = 台灣小調:葛蘭(國語) = 我愛鄉村:蔡幸娟(國語) = 望鄉石:金素梅(國語) = 舊歡如夢:謝采妘(國語) = 星星愛月亮:周聰+許艷秋(粵語) = 舊歡如夢:李克勤(粵語) = 好難相識意中人:譚炳文(粵語) = 恭賀新禧:甘國衛+胡美儀(粵語) = 唱歌曉賺錢:黃瑋(客語) = 南都の夜:池真理子(日語)
3.思啊思想起:江惠(台語) = 想呀想起你:韓寶儀(國語)

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□■

註:粗體深色字是新整理資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各語言歌曲對照 2023.7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